•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举办“‘仪’见倾心,‘寓’你同行”寝室文化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培育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营造良好的学生宿舍氛围,11月13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于翡翠湖校区二教201教室举办“‘仪’见倾心,‘寓’你同行”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2021级辅导员李诗媛老师,学院学生会秘书长、2022级辅导员杨炳新老师以及部分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三周,学院共有140余间学生寝室参加本活动,在经历前期资料评审、学院现场考察环节之后,共有14间学生寝室进入决赛展示答辩环节。参与最终答辩的寝室发挥全员创意,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共创文明宿舍家”主题,打造出不同的寝室文化风格,“胸怀家国的爱国风宿舍”“枕典席文的学习风宿舍”“琴棋书画的艺术风宿舍”“生龙活虎的体育风宿舍”“学思笃行的爱校荣校风宿舍”……展现出各个寝室独特的文化魅力。答辩过程中,各寝室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自信地展示出各自寝室的特色,分享寝室文化设计过程中带来的收获。

在寝室答辩环节完成后,杨炳新老师对活动进行点评,他首先对各答辩寝室的寝室文化、寝室设计和寝室内涵做了肯定,他表示,寝室作为大学里的“家”,各寝室成员要注重营造氛围、共同进步,设立公约、全员遵守,打造文化、促进成长,合力营造出温馨、团结、积极、优秀的宿舍环境。

经过评选,9N327,8N217寝室获得一等奖;12N219,9N322,8N216寝室获得二等奖;8N401,12N321,2N510,12N229,12N223获得三等奖。

本次寝室文化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深化了全体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促使各个寝室为建设优良的宿舍文化而团结努力,提升创新思维和高品质生活的情怀,展示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