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暨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8月24日至8月29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暨班主任见面会,学院2022年新聘任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参与了交流会。

见面会分班级举行。会上,各班班主任首先带领各班学生进行了“初始60秒”——学生自我介绍环节,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彼此熟悉,增进感情。随后,班主任老师从学院发展概况、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介绍,并就学生所关注的专业方向、研究生录取、就业择业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重点交流。最后,班主任老师鼓励新生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面对大学生活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敢于挑战、提升能力,做好规划、全面发展。此次活动作为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新生适应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同时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理解。

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班主任老师的作用,鼓励他们在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指导、职业发展指导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创新精神,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