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暨家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8月24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家校合力、共促成长”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会暨新生家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夏豪杰、党委副书记郑洁、新生辅导员及近300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生辅导员杨炳新老师主持。

夏豪杰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家长表示祝贺,向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就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郑洁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育人文化及育人理念,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征兵入伍政策等工作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就新生及新生家长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要加强家校沟通,共促学生成长。

会上还播放了学院迎新宣传视频。视频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展示了学院师生精心筹备迎新工作、热情迎接新生以及新生入学报到、军训动员的难忘场景,学院深厚的育人底蕴和浓厚的人文关怀得到家长在线好评。

在家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阶段,学院特别邀请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三级心理咨询师骆贵老师为新生家长作题为《沟通理解关爱,用“心”守护成长》专题讲座。骆老师就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家庭幸福成长的理念、亲子沟通和谐的方法、家校合力工作的对策四个方面向家长普及了心理健康方面的重要知识。家长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对构建良好亲子关系,有效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有重要帮助。

本次会议作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促进家校联动,提升育人合力,共同做好新生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