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9月28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沙龙活动,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张阳副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学院低年级学生及相关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张阳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充分利用学院创新创业平台,把握实践实训机会,提高专业素养,要把“会看”、“敢做”、“能想”融会在平时科研创新过程中,他将智能车模型和仪器类专业知识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实践过程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随后,张阳以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基础组比赛为契机,详细介绍智能车的构造和智能车运行的原理,他结合多年以来智能车比赛现场录像及取得的优秀成绩,对新增智能车基础组竞赛的发展历程、比赛规则、比赛元件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从而让意向参赛的同学对智能车竞赛有了更直观地了解和更清晰的认识,为后续比赛理清了思路,奠定了基础。活动最后,张阳就各位同学关心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的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鼓励了低年级学生积极参加课外学术竞赛,勇立时代潮头、勇攀科技高峰,为学生成长为科技复合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