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学院举办“携笔从戎,强军有我”参军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朱怀谦    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4月29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25会议室举办了“携笔从戎,强军有我”参军故事分享会。仪器学院2021级研究生周磊为同学们讲述参军入伍的故事。仪器学院40余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分享会。

周磊同学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合肥工业大学“志愿者之星”等多项荣誉。分享会上,周磊讲述了她2016年参军入伍“从适应到转变”“从成长到蜕变”的难忘经历,讲述了中国海军第一位女舰长韦慧晓对自己人生选择的重大影响。她表示,到基层部队当兵锻炼不仅是个人的理想,也是祖国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与召唤。部队生活虽然艰苦,但也有点点滴滴割舍不下的战友情,两年的海军生涯带给她的勇气和决心成为她一生宝贵的精神财富。

分享会上,同学们观看了《火热军营精彩人生》征兵公益宣传片,毕业班辅导员李诗媛老师解读了《关于做好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下半年征兵宣传发动工作的通知》,从优抚政策、前途发展、人生阅历、荣誉价值、健体强身等方面进行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鼓励毕业生在绿色军营的大熔炉里勤学苦练、建功立业,为实现新时代强军梦和建设现代国防挥洒青春热血。

本次参军故事分享会是学院推进征兵政策宣传,做好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重要实践。此外,学院还以点对点形式为毕业班学生配发了征兵宣传册。宣传手册上对应征流程、征兵优惠政策、入伍青年经济待遇、退役安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解决了毕业生征兵入伍疑惑,激发了毕业生参军入伍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