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感知仪科”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8日上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11教106举办“感知仪科”创新创业讲座,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张阳老师担任主讲教师,21级创新实验班、学院科技创新中心以及部分大创项目负责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报告围绕学院创新实验班培养特色课程《微机原理》展开,重点介绍了课程学习的内容,讲解了微机原理的基本知识和应用。张阳老师结合教学实验板的开发,强调在实践过程中“学”“做”“思”三者的紧密联系,为同学们展示了历届智能车比赛优秀成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报告最后,张阳老师结合优秀大创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到科技竞赛活动中来,在科技竞赛中大胆探索、开拓创新。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从项目申报、研究方向、大赛参与等各个方面提出问题,张阳老师都一一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科技创新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科技创新实践中检验巩固学习成果。后续,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围绕“感知仪科”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更好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积累经验,增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