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朱怀谦    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于4月13日和5月8日,分别在屯溪路校区科技楼236报告厅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学院分党校相关负责老师及127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员肃然起立,奏唱国歌。积极分子班班主任朱怀谦、李旭丹分别宣读了学院分党校第6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培训计划,从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要求及考核与评优五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钟军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郑洁向参加党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期望学员们在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之中。

开班典礼结束后,钟军和郑洁分别讲授了《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党课。

钟军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从产生背景、本体论、方法论和重点论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勉励全体学员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的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积极推动国家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郑洁在党课中分别从“入党初心”“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展开,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作风修养、政法修养和道德修养,永葆党的先进性。

仪器学院分党校将采取集中授课、交流讨论、实践学习、自主研修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