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赴翡翠湖风景区开展世界自闭症马拉松环湖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韩然然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引起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为自闭症儿童送去温暖与爱心,326日上午8点,经济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翡翠湖风景区开展世界自闭症马拉松环湖志愿活动。

马拉松比赛开始前,志愿者同学领取物资,熟悉环境,并与自闭症小朋友们沟通互动,迅速熟络。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志愿者同学牵着小朋友们的手,辅助他们发现沿途的蓝色丝带,引导小朋友们与路人击掌。在志愿者们的耐心陪伴和鼓励支持下,所有的自闭症小朋友们都顺利完成2.7公里的路程。终点线处小朋友们兴致高涨,拉着志愿者的手一道冲过终点线,现场掌声阵阵、欢呼不断

志愿者马欣怡说道:这次的马拉松活动让她有机会近距离和自闭症孩子们接触和互动,让她更好地了解自闭症。关爱和温暖是相互的,在她陪伴自闭症孩子跑步的过程中,她也收获了幸福。

让爱来,让“碍”走。此次志愿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公众关注自闭症儿童这一群体,引导更多学子践行志愿者精神、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