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优秀硕士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叶荣菁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要求,帮助经济学院在读研究生加深自我认知、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职业规划,325日下午,经济学院举办了优秀硕士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学院金融工程系副教授王海涛为本次分享会拉开了序幕。王海涛强调,本次将省直事业单位和金融相关领域优秀毕业生“引进来”做经验指导与带领学生“走出去”实地调访相辅相成,是完善金融硕士“三全育人”培养的重要内容。

分享交流环节,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券业务部张思静分享了自己实习与就业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在没有明确意向的情况下,广投简历,以获得不同行业、岗位的实习机会,在此过程中摸索出兴趣点,也为未来择业提前试错;其次,要根据岗位要求修改定制简历并做好分类归档与注释,帮助自己在众多面试中做足充分准备;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在国元证券实习并留用的经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测试工程师任思儒分享了将专业与岗位工作结合的经验。任思儒在研究生期间很早就开始进行职业规划,结合自身特点和行业发展趋势确立了从事金融科技领域工作的目标,之后在校期间针对性地参加活动锻炼自身各项能力,为今后就业做足了准备。最后,她结合自己测试工程师的工作分享了对金融专业研究生从事科技岗位在个人能力和优势建立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东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束浩正分享了地方金融融资租赁行业情况。他首先详细介绍了融资租赁产业性质,之后结合自己在东航融资租赁的从业经历为同学们讲诉融资租赁行业业务岗位要求和特色。最后他强调了人际交往与抗压能力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提升综合素养,建立起将底层知识构建与现实情况结合的领悟力与思维逻辑。

安徽省行政中心管理处唐帅与九江银行合肥分行支行行长助理李邦辉均分享了职业定位与岗位选择建议。他们强调,同学们在做就业选择前要先充分分析自身的优势、劣势,关注行业和岗位的具体情况,结合自身的特点和需求做出选择。

分享环节后,在场同学们与优秀毕业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MF教育中心主任张根文对毕业生的归来表示感谢,鼓励在场同学“仁义礼智根于心”,夯实基础、学习悟道,在未来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人”的院训。

经济学院将继续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要求,在研究生中以实地走访为主,“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持续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