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管理有方,收纳有数”劳动技能讲堂

发布时间:2023-03-26    作者:韩然然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为了培养学生积极的劳动观念和劳动精神,引导学生成为有生活自理能力、生活创造能力的劳动者。3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于翡翠湖校区9教201室开展“管理有方,收纳有数”劳动技能讲堂。

劳动技能讲堂邀请高级收纳金牌讲师、空间规划管理师张锦花为同学们系统介绍宿舍空间归纳的方法技巧。课程伊始,张锦花为同学们阐述了“人体工学”、“动线”等概念,根据学生宿舍空间布局,围绕着“如何在不改变空间格局下做空间扩容30%-40%”这一主题,讲解了壁面收纳法、空中收纳法、分层收纳法等基础方法。随后,张锦花为大家演示如何通过收纳分割片等小工具实现有效收纳,并现场互动传授衣物整理的技巧。

此次劳动技能讲堂是经济学院“你好,生活家”劳动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未来经济学院将持续开展常态活动拓宽劳动实践内容,引导学生聚焦日常生活劳动实践,切实提升学生生活劳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