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读书小组举办“共读文化经典,共话诗意人生”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6    作者:严瑾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与阅读能力,弘扬长征精神,感悟红色基因,323日下午经济学院酒笙清栀,一缕书香读书小组于翡翠湖校区二号楼学生社区举办了共读文化经典,共话诗意人生主题读书沙龙活动,读书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组长卢彦冰介绍了此次阅读的书籍《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的作者、写作背景和内容梗概,使组员们对于此书有了初步的了解,在组长的带领下,组员们共同阅读了此书的前两章内容,对于长征的历史背景和路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于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阅读完毕,组员们共同观看了经济学院制作的微党课《党史中的经济学》的第一集:《安源路矿工人消费合作社》,通过视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阶级的最早经济组织——安源路矿工人消费合作社的创办背景和重要意义。

组员们还共同观看了《烈火,鲜血与旗帜》纪录片中的 《红星照耀中国》一集,观看结束后,组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视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舍生取义、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使组员们重温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党领导经济金融事业的认识。“酒笙清栀,一缕书香”读书小组将定期举办主题读书沙龙活动,阅读红色书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