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党建文化引领,红色星火燎原”主题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盛鸣宇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丰富党员活动形式,加强支部党员联系,提升党员责任意识。315日上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翡翠湖校区2号宿舍楼学生活动社区开展了“党建文化引领,红色星火燎原”主题团辅活动,2021级辅导员韩然然以及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韩然然老师以心理学知识为基础,为团辅活动设置了 “信任之旅”、“光谱测量”、“我的幸福时刻”、“我心中的歌”四个环节。热身活动环节中,支部成员通过“手指操”的游戏迅速打破拘谨,进入轻松的活动状态;在“信任之旅”环节,大家两两一组,携手跨过障碍到达终点,培养了团队意识,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在“光谱测量”环节,支部成员结合过往表现,对自身作为党员的胜任力和满意度打分;在“我的幸福时刻”环节,支部成员回忆从积极分子到现阶段的党员生活,用水彩笔画出印象深刻的瞬间,重温与党的幸福时刻;在“我心中的歌”的环节中,支部成员集体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歌唱祖国》等歌曲,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团辅活动。

本次活动是经济学院社区党建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支部党员在沉浸式和互动式的团体体验中,不断加强交流,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做好支部各项工作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