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早安未来”大学生思政早点坊举办“携笔从戎,不负韶华”征兵宣传与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严瑾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加深在校学生对征兵入伍政策的了解,调动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引导有志青年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追求,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于315日清晨在翡翠湖校区2号楼学生社区组织开展了“早安未来”大学生思政早点坊第一期活动。

本次活动以“携笔从戎,不负韶华”为主题,邀请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征兵与国防教育中心教师李之涵、陆军某高校文职教员袁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退伍学生王乐担任主讲嘉宾。李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政策规定,分享了我国军种种类、毕业生入伍发展路线、义务兵入伍流程等内容;袁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部队文职报考、文职工作环境、文职人员管理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王乐分享了自己入伍参军的心路历程和军营生活的酸甜苦辣。对于现场学生的提问,三位嘉宾都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本次活动是早安未来大学生思政早点坊的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利用早晨这一思政教育的黄金时间,围绕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的职业发展意向,打造求职、考研、保研、出国留学、基层就业、应征入伍等不同主题的早安沙龙,激发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和职业能力培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