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草长莺飞日,植树正当时”主题劳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韩然然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最当时。为提升学生劳动意识,弘扬劳动精神,3月11日,经济学院于汤口路苗圃开展“草长莺飞日,植树正当时”主题劳动实践活动,金融工程22-1班学生参与此次劳动实践。

活动现场,经开区芙蓉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传授植树知识与技巧,讲解树苗品种、养护方法。随后,同学们投入植树劳动中,分工明确,默契十足,挖坑、扶树、填土、浇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苗圃内树苗林立,一片生机盎然。植树劳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劳动中不仅锻炼了身体、亲近了自然,更体会到劳动实践的深刻意义。

本次植树劳动是经济学院劳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在植树节这一时间节点以实际劳动践行青年责任,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树立正确劳动价值取向,切实提升劳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