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与经济学教授对话二十大”师生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领悟共同富裕的内涵,加强师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联系,3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共学二十大,凝心聚力助成长”金融工程师生党支部第一次共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经济学院朱卫东教授进行讲座“经言经语——与经济学教授对话二十大”系列讲座第二讲,讲座主题为“着力推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晶晶出席,金融工程系教师党支部、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与此次讲座交流。

朱卫东教授教授从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发挥好初次分配的基础性作用、加大税收社会保障转移支付的调节力度、建立健全第三次分配机制四个方面对共同富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还从科研前沿方面做了主题为共同富裕下的企业价值共创理论与方法研究的分享。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讲座主题“共同富裕”和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如:如何实现教育资源的共同富裕?如何看待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廉价劳动力”红利正在减退的现象?共同富裕对大学生的要求等。朱卫东教授、张炳武书记、谢晶晶副书记和金融工程系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师生之间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

通过讲座,在场师生对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学们对共同富裕的内涵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讲座对同学们了解国家政策方针、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有积极的意义。(但泱泱、张浩男/文,唐家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