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情绪健康,让我们用‘心’呵护”专题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引导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帮助疫情下的同学合理调适情绪,缓解心理压力,经济学院“经院·润心讲堂”于11月5日晚线上开讲,邀请到安徽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春燕为同学开展心理讲座,讲座主题为“情绪健康,让我们用‘心’呵护”,三百余名同学线上参加了讲座。

朱春燕教授从认识情绪、大学生主要情绪问题和调适情绪,维护健康三部分进行讲授。她指出情绪是一种内心的感受,引导同学们理解情绪,学会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她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情绪问题,列举了焦虑和抑郁这两种大学生常见的情绪,通过专业讲授、案例分析、量表测试等方式,介绍了焦虑和抑郁症状的识别、过度焦虑和过度抑郁的调适方法,分享了从认知、情绪、躯体、行为四个方面调适情绪的方法和技巧,提醒同学们注意关注个人心理健康,懂得适时寻求专业心理帮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当前遇到的情绪、学习、睡眠、人际关系等问题积极提问交流,朱教授从专业角度逐一进行耐心的回答,为同学们提供了细致的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情绪问题有了更客观的认识,学习到如何认识情绪、接纳情绪、合理调节情绪,帮助同学们有效舒缓了情绪压力,让同学们更加重视自身心理健康,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和压力。(但泱泱、江虹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