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6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科教楼B座1004室开展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经济学院院长洪进教授受邀为同学们做题为“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洪进老师首先结合经济学理论,向同学们讲解了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和战略价值,阐明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随后,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和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四方面出发,讲述了如何将创新理念渗透到国家经济发展中,引发同学们的深度思考。从学生个体的发展来看,洪进老师提到创新的环境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并建议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做好人生规划。

此次报告会内容紧贴经济学专业特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创新”一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未来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