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情暖冬日,家校协同”寒假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强化资助育人实效,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1月25日,经济学院辅导员一行赴合肥市蜀山区、长丰县2名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开展寒假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中,学院辅导员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表现情况,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暖冬工程开展情况,并且耐心听取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与嘱托,交流学生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大学规划。学院辅导员在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情况以及实际困难后,送上了慰问金,表达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学生家长纷纷感谢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会全力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学生培养,学生也表示会努力学习、不负期盼,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此次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是寒假资助工作的重要内容。活动增进了师生情谊,构筑了家校合力,完善了家校协同育人机制。经济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切实提升教育的内涵与温度。

(韩然然/文 韩然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