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举行职业生涯规划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朱大勇、谢晶晶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12月23日下午,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举行职业生涯规划案例研讨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老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工作室成员范鹏飞老师、薛原老师先后进行了典型职业生涯规划案例的分享。范鹏飞分享了一名学生兼职辅导员在毕业时面临的职业选择问题,以及自己如何运用生涯规划的相关理论和实操技巧帮助这名学生探索职业兴趣、做出职业选择的全过程,指出了作为一名职业生涯规划师在咨询过程中应该遵循的原则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薛原以应届本科生为例,分析了学生在面临职业选择和学业选择时的矛盾心态和错误观念,列出了在这个案例咨询过程中的难点和重点,引导所有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和相关理论开展针对性的讨论。工作室成员积极发表观点和看法,一度将现场学习讨论气氛推向高潮。所有参会老师均表示通过此次案例研讨,对生涯规划相关理论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相关实操技巧的运用也更加娴熟。

工作室负责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晶晶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鼓励所有工作室成员能够主动学习,积极参加生涯规划相关培训,不断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和咨询技能,希望学校能在工作室队伍建设和咨询室建设上继续给予支持。最后,她带领工作室成员对工作室本年度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了工作室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改进措施,同时对工作室下一步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朱大勇、谢晶晶/文  徐嘉伟/图  谢晶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