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党课

发布时间:2017-04-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74月19日下午14:30,在西二教学楼404教室,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凤玉教授围绕“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主题,为2017届毕业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党课伊始,魏书记就未来工作与人生目标这个典型的话题与现场两名同学做了一个简单轻松的交流互动,进而引入今天党课的主题。魏书记首先向同学们深刻详细的剖析了国学大师梁漱溟提出的关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内心的问题,随后由此引出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对就业与人生目标展开细致讨论。魏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回顾了从古代朱熹的“三纲领八条目”、新中国时期的“五爱”、八十年代的“五讲四美三热爱”到今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价值观的变化发展历程,以此号召大家作为共产党员要养成时刻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品质,并以当今社会存在的一些道德诚信缺失现象的实例告诫同学们作为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制止不文明、不道德现象的发生。同时,魏凤玉书记介绍了初入职场的注意事项,教导同学们应秉持“先做人,再做事”的态度,认识到能力与态度在职场中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不论是身在校园还是日后身处职场都应时刻保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的原则、精神面貌和先进性,做到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人生道路上继续勇往前行。最后,魏书记带领在场的党员及预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此次党课在庄严神圣的入党誓词的宣读声中圆满结束。

在此次研究生毕业党课中,魏书记从她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和对党的认识理解,用深刻细致的言语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且生动的党课,有助于提升党员对党的学习认识,提醒党员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和警惕性,同时也表达了对研究生毕业党员的深切期望与美好祝愿。愿即将走出校园迈入社会的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不负党、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殷切期望与嘱托,怀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成长为合格的21世纪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施旗/文,王雪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