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电影

发布时间:2017-07-2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化学与化工学院积极在研究生中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党96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研究生党员观看了爱国影片《青禾男高》。

《青禾男高》这部电影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国东三省建立傀儡政权,开展奴化教育。大量进步师生遭到迫害,中文书籍焚烧殆尽。为了学习自己的语言和文化,青年师生们成立了读书会,用自己的行动与侵略者进行着抗争。影片中一群热血青年,奋起反抗校园霸凌、为了民族尊严而奋起反抗日本人强权、最终走上革命道路。观影后,各研究生支部组织党员书写观影心得和心得体会。研201513班党支部支书雷蕾表示《青禾男高》中师生们组成读书会反抗日本殖民侵略的奴化教育在家国危难之时,即便力量弱小的也不会束手就擒,学习民族文化,保留中华之魂,承担起了复仇和保卫国家的使命。201536班党支部党员王鹏表示幸福来之不易,和平来之不易,作为当代的有志青年,要树立起自己人生的远大目标,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日新月异、逐渐强大,历史选择了我们的党,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我们要守卫自己的党、自己的国家,悲惨的历史不再重演,祖国的文化传承不朽、源远流长。

此次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对大家进行了一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使学生党员深刻体会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本次观影不仅引导广大学生不忘荣辱,缅怀先烈,树立远大理想,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只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才会让理想绽光溢彩。(何兵、雷蕾/文,何兵、付伟佳/图)


化学与化工学院

研究生办公室

2017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