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2016级009班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教育活动,研究生2016009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71015日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倾听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历史、追寻党的足迹,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领略渡江战役前线指挥部粟裕、邓小平、刘伯承、陈毅、谭震林将军的运筹帷幄,并参观了六大主题馆,馆内大量战争实物、翔实的图片资料,加上声光电的渲染,把渡江勇士们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馆内陈列的一件件历史图片、书籍以及革命烈士曾经用过的珍贵物品,再现了当时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战斗场面,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不屈精神,对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无比崇敬。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名人馆,从第一展厅—文明曙光中的先祖正式开始,我们看到了贤相孙叔敖治水惠泽百世、管鲍之交的深厚友谊,之后领略了秦汉-南北朝的智慧,以及隋唐-宋元的繁荣,明清时期学术林立。名人馆中不仅有军事人物、学术思想人物,还有科技人物、经济人物,它向我们展示了历史名人的伟大以及中国艺术家的风采。名人馆让人身临其境,感叹于中国的伟大与历史的悠久,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感和责任感。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活动是化学与化工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的一次重要活动,同时也是坚定党员信仰的的一次重要活动。不忘初心参观革命圣地,朝气蓬勃喜迎十九大,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历史名人和渡江战役的精神融入到学习、科研工作中去,认真贯彻学校、学院的要求,切实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党支部的基层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巩秋艳、何兵/文,巩秋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