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女教授与女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缪志坤 马宇浩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3月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一号楼学生社区举行了以“阳光、自信、快乐”为主题的女教授与女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化学与化工学院魏凤玉教授、吴雪平教授、张传玲教授与来自学院各专业的二十余名女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2022级辅导员柴赛主持本次活动。

会上,针对与会大学生提出的考研、就业、学习工作与恋爱观、女性价值取向等实际问题,教授们分别就自身进入大学到参加工作以来的生活经验,和大家进行了分析与探讨。魏凤玉教授说:“大学期间要坚定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业,通过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实验、科技创新、实践教学环节等,提升能力的同时有侧重点的发掘自己的优势与兴趣点,学会在学习和生活上自立自强,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抵制外界的干扰与诱惑。”在谈到女大学生恋爱与价值取向问题时,吴雪平教授说:“刚进入大学时的迷茫是在所难免的,要首先重视学习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恋爱观,再逐渐寻找自己热爱的事业与情感。勇于面对恋爱中的挫折,正确处理好爱情和学习的关系,认真对待自己的感情生活,寻找真正志同道合的人。”张传玲教授则是提醒广大同学做好自己的目标和未来的规划,脚踏实地、摆正心态,坚持自身选择,扎实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

参会的张佳音同学在分享中表示,老师们的人生经验与分析探讨享对自己受益匪浅,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应当学会自信自主地面对生活,从学业和事业中不断汲取成就感与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面对面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女同学们为老师提前献上节日的祝福花束,老师们对大家未来的发展表示了关注与期望,鼓励同学们做阳光、自信、快乐的自己。通过交流,女同学们也对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等诸多方面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为广大女同学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