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举办“同心聚力齐抗疫,潜心提能促春风” 志愿者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缪志坤 王艺霖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10月26日,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同心聚力齐抗疫,潜心提能促春风”志愿者线上技能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春风社骨干黎凌锐、王新雄主讲,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干事和化学与化工学院志愿者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首先由主讲人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长期对接合肥六十八中开展的绿色微课堂项目情况与每年三下乡支教项目经验,结合日常实际工作需要,如策划书、新闻稿撰写、志愿者信息整理等举例并展示,同时向参会同学演示实用电脑快捷键,并通过图片和实机方式进行演示,供同学们学习和参考。随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春风社线上志愿项目对接过程,介绍日常防疫知识,同时讲解了一些Word和Excel的实用技能,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同学们认真学习,兴趣盎然,并在讨论区积极交流。会后,诸多同学进行自己的笔记分享,交流日常志愿活动心得,互相学习,共同提升。

此次线上技能培训会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完善志愿组织工作机制,提升志愿者同学的技能储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扎实的技能知识面向志愿服务工作,也为后续多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