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赴合肥六十八中开展“走进内蒙古,领略草原风采”主题绿色微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缪志坤 王新雄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加强大学生与中学生的联系互动,培养中学生的人文素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9月28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赴合肥六十八中开展以“走进内蒙古,领略草原风采”为主题的绿色微课堂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从几个对内蒙古的第一印象切入主题,有效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接着志愿者们从内蒙古自治区的特色美食、自然风景、人文风俗几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内蒙古的风土人情。志愿者在讲解的过程中穿插精心准备的图片、视频,使一些难懂的地理知识通俗易懂,也使课堂更加生动有趣。在志愿者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索,积极配合,与志愿者一同领略内蒙古自治区的壮阔与美丽。活动末尾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体现出了他们在课上的收获以及对内蒙古自然风光和人文的向往。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交流能力,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内蒙古地区的自然人文景观,也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