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听我说“化”新生入学教育之新生入学必读刊物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引导新生了解化工专业文化,加深专业认知,树立专业自信,8月20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听我说“化”新生入学教育之新生入学必读刊物发放活动。该院朋辈引航人为新生组织发放了《身边的化工》等刊物。

活动过程中,辅导员和朋辈引航人深入寝室,逐一为新生发放了《身边的化工》《合肥工业大学迎新专刊》等书目和刊物,并站在学长学姐的角度分享走进化工、学习化工、钻研化工、热爱化工的历程和乐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化工,展现新时代新化工人的青春风采。该院新生纷纷表示,阅读新生入学必读刊物在增加自身对化工发展历史、应用前景和未来趋势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对化工专业学习兴趣和热情,逐步确立了大学期间的学业和职业规划。

为新生发放《身边的化工》等必读刊物是该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教育前置,引导前移,朋辈前靠,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热情着手,着力营造学院文化氛围,打造学院文化品牌,努力在教育新时代新化工人之路上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