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节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走好职场第一步。6月2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于昇华楼616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的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节党课”,学院负责同志,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党课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指出,毕业生党员应当满怀豪情,走向新的环境,提高主动思考的能力,始终坚持正确价值判断选择。党课中,秦广龙结合多个实例,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主题,生动形象地向党员同学们讲述离开校园之后党员作用发挥和自我能力提高的重要性。他提出了四个“下功夫”,进一步在确立崇高理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在强化家国情怀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提高道德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在广泛学习、实践磨炼上下功夫,他对毕业生党员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做有思想、有情怀、有道德的人。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向党员同学们强调了廉洁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大家要保守住底线思维,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的最后,毕业生党员代表陈辰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溯自己的入党初心。

该院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节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贡献青春力量、勇担历时代责任的热情,鼓励其踏上新征程,在新环境中真正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