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释放压力,放飞身心”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期,化学与化工学院面向2021级各班级开展了“释放压力,放飞心灵”心理主题班会。

班会分为“认识压力”“压力测试”“解忧互动”“压力管理”四个单元。在“认识压力”单元,各班级心理委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压力的预警信号和压力来源,帮助同学们识别心理压力,了解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会对身心产生的危害,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在“压力测试”单元,同学们通过心理压力测试,了解自身的压力水平,进行自我探索;在“解忧互动”单元,通过“心情字符”“小小植物园”“大声说出我最棒”三个互动游戏,帮助同学们在游戏中排解压力,活跃了班会的现场氛围;在“压力管理”单元,心理委员详细介绍了大学生遇到心理压力可以采用的有效缓解方法,引导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压力。

本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是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融入式互动游戏,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释放负面情绪,培养积极心态,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