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学院举行党校第55期党员班第二次集中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5-1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6512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55期全体党员班成员在主教311召开第二次集中学习与讨论会。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共同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重点内容。从 “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出发,分别从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发展指导思想、新的目标要求、发展方式等方面系统地学习了会议中对“十三五”时期的发展要求,最后对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提到的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发展、坚持共享发展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并积极思考。

随后,全体同学按照小组形式围绕“大学生党员如何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展开讨论,各小组成员讨论积极热情。讨论结束后,由各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对讨论结果进行阐述,综合各小组观点,作出以下总结:培养创新能力,必须要构建良好的知识结构,创新不但需要付出艰苦的思想劳作,更是一种探索,一种尝试,一种“闯”和“试”。身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刻苦学习,深入钻研,积极主动成为创新活动的重要角色,为成功推进党的发展方针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讨论过程中各小组代表的发言赢得了在座同志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党员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有关会议内容,并明确表示今后要更加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明确把握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前进方向。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修养和创新能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