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考风考纪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刘洋    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认真复习备考,培育优良学风和考风,2月27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考风考纪专题教育活动,学院辅导员、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2022级各班级分别召开“严肃考风考纪,弘扬优良学风”主题班会,年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细则》和《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讲述了近期学校关于考试作弊违纪处分的相关案例,引导学生勿触碰考试作弊的红线,帮助学生树立诚信意识。随后,组织同学们宣读《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倡导同学们遵规守纪、诚信考试,以实力验证自我,以诚信构筑人生。

此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大一学生的诚信意识,为开学初的延期考试复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此后,学院将通过学业辅导基地和院级学业发展中心的建设,制定并开展开学初的学业辅导活动,实现精准帮扶,促进学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