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疫’路同行·沐心阳光” 心理骨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史灿    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4月5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五号楼学生社区开展“‘疫’路同行·沐心阳光”心理骨干培训工作。活动中重点介绍了疫情下同学们可能产生的情绪困扰和解决方法,鼓励心理骨干同学发挥职能,不断提升朋辈关怀的温度,加强朋辈辅导互助的力度。

随后,同学们来到操场上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心理骨干学习组织班级心理团辅活动的技巧。本次团辅组织了“分队伍的风车、积分气球、‘幸运’的守分人”等项目,帮助同学们用真诚、接纳和开放的态度表达真实感受,以自我觉察、获得他人反馈和帮助他人觉察的方式不断了解自己和他人,实现改善认知、缓解情绪、释放压力、悦纳自我的目标,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注重教育活动内容和形式的创新,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推进“‘疫’路同行·沐心阳光”活动的开展,多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积极健康成长。

该院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和各年级心理委员参与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