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弘扬五四精神,迎接建党百年,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全体团员中持续深化,4月26日-5月5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了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支部为单位采用学习座谈、宣讲交流、仪式教育、收看团课、参观体验等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同上主题云团课,凝聚青春力量。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于5月4日上午10:00开讲,本次团课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展开,由《开天辟地》《苦难与辉煌》《社会主义好》《春天的故事》《迈进新时代》5个篇章组成,结合各地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和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宣传文化产品,使团员同学在歌声中感受激情燃烧,在影像中见证时代变迁,在春天邂逅奋斗的希望,在观摩中感叹宏伟工程。“这堂课我收获颇丰,感触很多,我们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应当努力奋斗,牢记使命,报效祖国,将自己的全部投入到祖国的发展,为人民服务中去”土木工程智能建造20-1班团员张志鹏坚定地表示。

主题团日活动,厚植爱党情感。土木工程18-5班团支部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回顾百年辉煌党史”主题团日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为重点内容,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开展了全体团员党史知识竞赛,以各团小组为队,在各类题型问答过程中,提升了大家党史知识水平,凝聚了各小组团结战斗力。5月2日,土木类智慧城市20-6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同学走进学校校史馆,开展“知校史 守初心 爱校园 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从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中感受学校辉煌发展历程,坚定工业报国志向。

支部书记讲团课,榜样引领思想。5月3日,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7-2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青春正当奋进前行”主题团课,团支部书记高天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进行四史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思想共识。工程力学19-1班团支部带领团员同学从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再到延安精神,感受着人类革命史上的壮举,支部书记洪梦静说:“正是对革命理想坚定不移的信念;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英雄气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才能产生伟大的军队、伟大的战士、伟大的奇迹。”

志愿服务实践,弘扬五四精神。5月1日,水利水电工程19-1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走进野生动物园开展“温故红色记忆,传承劳动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团员青年主动协助园区清洁人员打扫卫生垃圾,提醒大家共同维护园区卫生环境,引导游客文明参观,不向动物投食、逗玩,帮助游客看管好儿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切身发挥青年团员榜样示范作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测绘工程17-1班赴安徽省科学技术馆参观学习,土木类20-12班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共同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筑牢团员青年思想阵地,引导团员青年带头学习党史,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