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55期积极分子班开展“以诗颂信念,以歌唱理想”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0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55期积极分子班在翡翠湖校区4203举行了第二次党课讨论会暨“以诗颂信念,以歌唱理想”实践活动。活动由班长程建同学负责开展,曾彧涛同学负责主持,第55期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到场参与。

    诗歌体现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从古至今,朗诵诗歌都是国人的最爱。本次讨论就是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以别具一格的诗歌朗诵形式进行。讨论课由曾彧涛主持,共有四个小组代表上台发言。第一组代表田学海以“一艘游船”为线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至今经历的风风雨雨;第二组代表黎权锋则是通过描绘中国发展历程为党和国家写了一首赞歌;第三组代表郁聪则是将国家比喻成母亲,以一个孩子的角度赞扬了伟大祖国的养育之恩;第四组代表孟凡宇以为党歌唱的形式展现了共产主义信念。台上的同学热情洋溢地朗读诗歌,台下的同学们有的认真听讲,有的则拿出纸笔记录。每个代表结束发言时台下总报以热烈的掌声。同学们都在本次讨论中有所收获,现场气氛热烈而又庄重。

    通过此次小组讨论,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让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更加高涨。相信通过此次讨论,学位们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也能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党课学习,端正入党动机,通过不懈的努力为党和国家添砖加瓦,让祖国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而经常性的任务。我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就是为了适应新形势党建发展的要求,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以进一步提高他们自身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和要求进步的同学,在平时学习工作中,都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实践“三个代表”的模范,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