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新生中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在新生中开展纪念活动。9月3日晚,学院组织全院16级新生观赏电影《通道转兵》,回首长征历史,领略领袖魅力,学习长征精神。

    晚上7点30分同学们就已经身着军装,整整齐齐地坐在五教108,现场气氛严肃庄重。随着电影步入主题,同学们很快被跌宕起伏的剧情所吸引。毛主席挑战权威,力排万难,指点江山的气魄,红五团团长以国为重的情怀,以及红军英雄与当地人民的鱼水深情都深深震撼了同学们。

回味影片,同学们表示意犹未尽。十一连一排的沈晏同学说:“之前长征题材的电影看得不多,这次的观影让我更深入了解了长征精神!”作为英雄的儿女,同学们回首这段足有80年的历史,心中自然满是对前辈先烈的敬仰。

在观影结束时,16级辅导员朱蓉蓉总结:“大家的幸福生活由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所拼得,经过一次次惊险的转折我们才在党的领导下才走上这条富强之路。希望同学们接过红军老前辈的行囊,将长征这宣言书长征这宣传队长征这播种机推向世界,向世界证明中华民族的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