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刘世国    来源:    浏览:    打印

530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党校第67期预备党员班学员开展了“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主题观影实践活动。本次观影的影片是《浴血无名川》。

《浴血无名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三排排长孟大关临危受命,带领着仅有25人的小队去解救被困敌后的我军侦察排。在解救途中,三排不断发现侦察排士兵们的尸体,解救任务愈发艰巨。神枪手杜川为了减小大部队的伤亡果断选择围困攻击无法进行补给的敌军炮营,最终牺牲自己。为志愿军大部队的成功行进减少了伤亡,展现了志愿军挺身而出保家卫国、甘洒热血在他乡的正义与信念。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讨论。王涛同学感触很深,他说道,祖国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珍惜当下,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用扎实的学识和过硬的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青年人自己的贡献。

本次主题观影活动是该院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环节,旨在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在学习生活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砥砺奋进再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