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敢闯敢创,筑梦未来”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成功举办“敢闯敢创,筑梦未来”创新创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共邀请了5名具有丰富创新创业赛事参赛经验的同学担任主讲,同时这5位同学均在不同的赛事中获得了出色的成绩。

5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做分享。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王书来同学从自己的参赛项目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参赛过程中如何组建团队,如何打磨作品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咏薇同学围绕如何选题,如何开展调查研究等内容为同学做了详细的介绍;管理学院的宗兰芳同学分析了“挑战杯”、“互联网+”以及“双百”大赛等创新创业赛事的特点,同时围绕策划书的撰写做了细致的分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杨雷和张琪同学分别结合自己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经验,现身说法,从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视角与同学们进行了的交流与互动,并结合精彩的案例,剖析在创业比赛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与解决方法,为同学们创业提供思路和方法借鉴。讲座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走向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勇气得到了增强。

本次主题讲座从参赛者的视角,围绕参赛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赛事有了全面且细致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赛事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强化驱动训练,丰富学生创新成果,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全方位的平台支持和指导。

(徐美波 吴宇/文 吴宇/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