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小班辅导

发布时间:2023-01-0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近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线上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小班辅导。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分为齐唱团歌、团支部工作汇报、团员交流发言、民主评议、上级团组织点评、重温入团誓词六个部分组成。会前,在材料学院第68期积极分子班学员组成的党的二十大宣讲团带领下,各团支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会议中,团员齐唱共青团团歌。团支部书记汇报了团支部本年度关于“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情况交流心得体会。随后,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分析个人在思想道德和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及努力方向,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工作水平,时刻保持学习工作中的积极性,奋发进取,奉献青春力量。根据全体团员日常表现及发言表态,团支部线上开展民主测评投票,由班主任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展开点评,提出发展建议。最后,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回顾入团初心。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团员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旨在引导青年团员深刻剖析自我、锤炼思想,在查找不足、谋求上进过程中凝聚强大合力,鼓励倡导同学们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力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刘琬菁 钱炳丞/文 李金鑫/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