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工程图学”周测及专项朋辈辅导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材料学院优良学风的创建,客观、全面的了解新生学业水平,对学习困难同学提供针对性帮扶指导,增强学生自省、自警、自励的意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10日-10月13日间组织开展“工程图学”周测考试,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测试。

作为新生入校以来首次模拟考试,由学院高年级同学自主策划、自主命题,从考试形式、考试时间、考场监考,全方位为新生开展了一次标准化考试流程。10月10日,周测在翡翠湖校区翠7教102等4间教室组织开考,新生们认真作答,仔细检查;待答题终止铃响,同学们停止答题有序离场。

考后,周测工作人员高效反馈新生整体考试情况。年级辅导员结合周测成绩进行详细分析,针对成绩较差的同学进行一对一交流,了解此类同学学习状态及困难,从思想上端正其学习态度,指导督促其日常学习时间安排,鼓励学业困难同学大胆提问,刻苦钻研,提醒学业懈怠同学树立学习目标,增强自主学习意识。

10月13日,材料学院选拔一批成绩优异、基础扎实的学生代表,以班级为单位带领新生一一分析了周测试卷题目,从解题思路到答题技巧,从规范作答到细节标注,帮助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答疑解惑。本次交流研讨后,同学们纷纷反馈发现日常学习中忽视的细节要点,势在正式期中考试前做好充分复习准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学业储备迎战首次考核。

材料学院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朋辈学习氛围,在期中考试前夕组织了学科阶段性测验,以考促学,以帮助学,使同学们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建立朋辈帮扶机制,引导同学们向身边榜样学习,为营造优良学风奠定了基础。

(唐锴 刘琬菁/文 王小倩 李文静/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