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励志创新探成就,奋斗年华踏征途”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国庆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1-2班前往安徽创新馆开展“励志创新探成就,奋斗年华踏征途”主题团日活动。

抵达创新馆后同学们相继参观了“量子魔盒”数字沙盘、“小太阳”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 “九章”量子计算机等高精尖科研设备。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许多尖端技术,如同步辐射、稳态强磁场以及超导和半导量子比特的发展,这些展品无不令同学们感到新时代的成果之先进与伟大。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摩了我校研制的新型安全水下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芯片等创新成果,提升了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意识,增强专业自信。参观完毕之后,同学们热情高涨,表达自己工业报国的初心,愈加坚定了发奋努力学习,在材料研究和创新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理想,更启示了同学们日后在科技创新这个领域要加强自身实践和学习能力。

本次团日活动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新中国伟大成就的学习,激发同学爱国爱校意识,鼓励更多青年学子锐意创新,为祖国今后建设注入新的青春力量。

(刘苏婷 周泽宇/文 赵子瑜/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