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赴安徽省美术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奋进研途之路”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7月6日下午,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安徽省美术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奋进研途之路”主题实践活动。

美术馆内,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展、韩美林艺术展、安徽现代美术名家作品展等,通过多维度体验深入领悟了各展厅的内涵。大量艺术作品与文物藏品,让同志们感受到一百余年来,党领导文艺战线不懈探索、锐意进取,走出了一条符合我国国情和文化传统的文艺发展道路,认识到文艺事业的百花齐放,为增强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观展过程中,大家对反映伟大进程的画作、雕塑赞不绝口,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从艰苦卓绝处淬炼,在百折不挠中壮大的百年征程。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筑牢党员的信仰根基,增强研究生党员科研定力,提升党员同志的文化自信,嗅到灿烂文化的芬芳,领悟文化软实力表现出的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读懂美术作品中的中国故事与向世界展现出的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学院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工程、材料物理化学、材料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相关负责教师共计5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

(葛海涛 袁东立/文 马泽平 梅誉攀/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