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立德树人谱新篇”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2会议室和三教309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立德树人谱新篇”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全体党员教师和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20级全体同学分别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崔接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党员教师王成勇分别详细介绍了专业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情况、创新创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去向等,进一步强化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认同。他们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阶段基础教学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掌握基础学科知识以及相关交叉学科的专业知识,在未来专业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收获。

与会教师结合个人求学经历、目前行业发展现状、学科研究前沿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注重过程化管理,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和专业认同感。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老师们提问专业领域、学科竞赛和生涯规划的相关问题,与会老师耐心答疑解惑。

本次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和“专业自信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发挥全员育人优势,引导大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马贤峰 张志航/文 盛青威 罗如意/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