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红色记忆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安徽省博物院开展了“青春喜迎二十大,红色记忆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初心映江淮”展览内容分为“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和“阔步新时代”四个板块,支部党员结合讲解和展览,进一步学习了过去一百多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安徽人民顽强奋斗,从土地革命时期创建皖西苏区,到抗战时期,新四军驰骋江淮,从新中国第一炉铜水揭开工业新篇章,到小岗村大包干拉开农村改革大幕,安徽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个断面都留下了深刻印记。透过百年安徽的沧桑巨变,看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缩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政治优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理论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制度优势。支部党员还自行参观了安徽好人馆等展厅,学习先进榜样的感人事迹,有力鼓舞了支部党员向上向善。

在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深深地沉浸在了党百年的辉煌发展史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19-2班王国强同学说:“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仿佛把我带回到了每一个历史时期,和各位革命先辈站在一起为国奉献,更生动地感受了一百年来党的筚路蓝缕和光辉历史。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牢记身份,践行初心使命,秉承工业报国志向,为人民服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该院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马贤峰 马宏斌/文 刁铮/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