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九期“斛心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7日晚,第九期“斛心沙龙”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二号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办。本期沙龙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组织开展了第二期“悦读书,心成长,心动力”心理读书分享会。

活动前,同学们围绕心理健康相关书籍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阅读行动。在本期分享会中,大家重点围绕《拆掉思维里的墙》《心理学与生活》《自卑与超越》《身体语言密码》等心理学书籍,分别从读书内容、读书收获和思考感悟等方面展开分享。

机械类2021-5班朱欣悦分享了阅读《拆掉思维里的墙》的感悟,她分享道:“书中讲述了很多人很多根深固蒂的思维模式,以及一些思维中的‘墙’,试着换个角度去思考、换个方式去行动、换个心情去感悟,‘拆掉思维里的墙’,你就会发现‘墙’外的世界更华丽,也许成功就是这样简单。”机械类2021-5班雷肖梁阅读了心理学家理查德·格里格和菲利普·津巴多的心理学教科书著作《心理学与生活》,他表示说:“这本书把心理学理论与知识联系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是我们了解心理学,也了解我们自己的书籍。”

分享会上,同学们围绕“积极心理品质”主题,纷纷发表了个人成长感悟。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思想、文学、艺术和心灵的碰撞,让同学们内心世界收获满满,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素养。

本次心理读书分享会是该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系列心理读书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掌握心理调适技能,塑造学生健康、健全人格,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共计24名同学参与了分享会。

(马贤峰/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