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12月1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媒体厅开展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红色主题观影活动,铭记苦难历史,汲取前行力量。学院青年新媒体中心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0-1班全体学生集体观看了历史题材电影《南京!南京!》。

该影片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勾勒了南京大屠杀发生时不同人的群像:视死如归顽强抵抗的中国士兵,为保全家拼尽全力的知识分子,为救他人牺牲自己的社会最底层女性……揭示了日本侵华战争对人性的摧残。电影反映了革命先锋顽强不屈、保家卫国的高尚品质,唤起同学们的红色记忆,激发了爱国热。活动让革命的情怀走出了历史,将鲜活生动的革命先锋的形象呈现在大家眼前。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震撼心灵,感触深刻。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班翟玉阳同学表示:“看完整部影片,我从心底里感悲痛和震撼。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来自无数革命先烈的不屈奋战,来自无数铮铮铁骨的顽强抵抗,是他们用誓言、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华儿女的不朽篇章,铸就了民族崛起的盛世辉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当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进。”

本次红色观影活动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和团支部特色项目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贤峰 翟玉阳/文 翟玉阳/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