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共筑寝室文化,携手你我情谊”寝室风采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营造和谐温馨的寝室氛围,推动寝室文化建设,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筑寝室文化,携手你我情谊”寝室风采展示大赛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二楼报告厅落下帷幕。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和全体2021级本科生出席。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展示相结合的评比方式,前期经过动员会、线上展示和现场实地考察等环节,共有10个寝室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寝室文化氛围、装饰风格、寝室卫生等展开答辩,充分展示了寝室的设计理念和文化内涵,并且精心准备了才艺表演,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12号北楼426寝室坚持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理念,营造“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寝室文化,致力于塑造学生干部服务型寝室。5号北楼311寝室,以“明镜阁”为主题,尚德植馨兰,明智破鸿蒙,崇尚优良品格,启明智慧。最终,5号南楼223寝室荣获一等奖,12号北楼426等3间寝室荣获二等奖,5号南楼222等6间寝室荣获三等奖。

2021级辅导员刘苏婷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寝室是同学们学习生活、放松身心、培养感情、建立人际的重要场所,在寝室文化建设中需要换位思考,共同经营,,将寝室打造成安全、温馨的港湾。

本次活动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建立和谐融洽的寝室关系,促进寝室“家文化”氛围的形成。近期,该院还将组建学生自律委员会开展常态化寝室安全卫生文明督察和评比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寝室文化建设。

(马贤峰 朱紫璇/文 刘苏婷 林孝盛/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