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2月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直播,学习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集中观看、自行观看和线上研讨等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节目中,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从将军之子到草原之子的廷·巴特尔、守边巡边老人魏德友、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为国铸盾的战略科学家陈定昌、带头修建大发渠的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40余年扎根边疆山区的中学教师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师生党员的心灵。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用诚挚的情感、真实的场景和质朴的语言,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结束后,师生党员积极分享心得感悟。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19-1班的李俊辉同学表示:“百年风雨路,在历史的长河巨浪中英雄辈出。节目中的榜样故事是对伟大先辈的致敬,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诠释,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接续传承。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向榜样们学习,向榜样看齐,从榜样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努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把学习榜样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握紧榜样的“接力棒”,把榜样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把榜样精神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

(马贤峰 马宏斌/文 吴辰华/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