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敢闯者行,善创者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系列活动之创业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1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提高材料学院学生的创业知识,提升创新思维,材料学院于2021年12月8日晚七点,在材料楼三楼党员之家举办了“敢闯者行,善创者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创业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到了材料学院张学斌教授担任主讲人。张学斌教授在任教期间,担任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主要研究领域为陶瓷基复合材料和纳米材料等,多次组织并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并获奖,具有丰富的创新创业活动指导经验。

张学斌老师首先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大家讲述创业的基本过程,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创新创业活动指导经验,与同学们进行耐心的分享。张老师提出,创新创业是一种能力培养,对当代青年学生来说尤为重要。研究生缺乏创新创业能力,一方面是缺乏自我认知,另外一方面是缺少创新创业经验。他强调研究生应先以自己的学习科研为主,努力提升科研素养。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与活动,养成科学学习和思考的习惯,夯实基础知识,在实践中积累更多的创新创业知识,不断提升个人学识和见识。此外,张老师还提出,创业应该不断坚持和创新,要有社会责任感,胸怀工业报国之志。他鼓励大家不仅应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还应有企业家的敢于创新和办实业的精神,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本场创业沙龙,研究生们热情高涨,张老师也耐心的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解答,活动在分享和互动中圆满结束。本次创业沙龙讲座,旨在进一步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强化学生创业创业意识,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发展,也是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提高研究生科研素养与综合素质的的重要举措!


(徐美波 栾海波/文 栾海波/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