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弘扬英雄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大型红色经典黄梅戏《江姐》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2月3日晚上,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合肥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经典黄梅戏《江姐》。

一世忠贞兴故国,满腔热血沃中华。黄梅戏《江姐》取材于中国经典革命小说《红岩》,讲述了共产党员江姐带着组织重要指示奔赴川北开展革命工作,因叛徒出卖不幸被捕入狱,受尽酷刑仍顽强与敌人展开斗争,最后在重庆解放前三天英勇就义的故事。剧中由吴琼、姜青、孙雪莲等国家一级演员联合主演,全剧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荡气回肠的情感表达,生动诠释了江姐在历经丈夫牺牲、出卖被捕、受尽酷刑等一系列惨痛遭遇后,却仍然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和豪迈的英雄气概,塑造了以江姐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员为了崇高的理想信念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光辉形象。

红霞染红了天边,红岩上屹立着满面笑容的江姐,她像一株灿烂的红梅,耸立在天地之间,用自己的鲜血为五星红旗增添了色彩,她伟大的形象也将永远铭刻在千万人民的心中。黄梅剧团精湛的演出带来心灵受到巨大震撼、精神受到再度洗礼,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通过此次现场视听教育,全体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将牢固树立信仰,筑牢信仰之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刘琬菁 李雪敏/文 梅贝贝/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