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缅怀先烈悟初心,登临送目忆来路”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来到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悟初心,登临送目忆来路”主题团日活动,学院材料类2021级3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大蜀山下,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上“江淮英烈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行至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学驻足,肃穆默哀,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随后,全体同学参观了蜀山烈士纪念馆,瞻仰了从革命战争时期一直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0位烈士的光辉事迹、革命史实以及革命史料。鲜活的历史触动人心,详实的记录引发感悟。活动最后,同学有组织地登临蜀山山顶,在步履间强化理想信念,体会筚路蓝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承担起民族复兴使命。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全体同学立志笃学躬行,弘扬深切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是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开展的初心引领,旨在提高基层团组织的精神深度、思想高度,是提高组织凝聚力、行动落实力的关键一环。

(刘苏婷 李甲庚/文 霍佳乐/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