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新的起点”行为规范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10-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在考试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深化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022~26日,电气学院在20158个班级中相继开展“新的起点”行为规范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结合专业特色和班级情况,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班会。会上,辅导员邹佳莹及班委从学习情况、班级活动、大学生活等方面对同学们上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系统总结;成绩优异的同学上台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宝贵经验,成绩没有达到自己目标的同学也走上讲台,表达自己新学期的奋斗方向并请求同学监督与帮助。每个班级将同学们大一入学时写给自己的个人规划密封制成的时空胶囊,在班会上打开并发放,并请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即时调整,分析自己与前期规划的差距,制定新学期的个人规划。通过优秀学习经验分享、各班委学年工作汇报、“期中考试倒计时”等环节,各班同学进一步认识到认真学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同学们还就“如何看待考试作弊”“如何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以往的大学生活进行整理和思考,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端正学习态度,各班级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为个人成长成才打下基础,为班级文化共同体建设提供原动力,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